Skip to main content
新聞中心

News | MoneyDJ-芯測聯手祥碩 將POT邁向高階領域

By 2021-01-0730 11 月, 2023No Comments

記憶體測試與修復大廠-芯測(6786)公司,公布去年12月營收為新台幣6995仟元,年成長95.45%,2020年全年營收相較19年大幅成長258.19%,主因為生態圈受到肯定且持續擴大。芯測進一步表示,今年公司藉由與設計服務公司、記憶體IP供應商的合作,累積EDA工具導入經驗並淬鍊完整的記憶體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。且由於公司知名度提升、客戶滿意度高且工具使用上甚為便利,可加速客戶產品上市速度,因而客戶量與業績持續攀升。專注於高速IC開發與設計大廠-祥碩科技(5269),近期與芯測簽約,使用其所提供的解決方案。

祥碩科技為業界少數擁有高速實體層研發實力並專精於USB、SATA與PCIe傳輸介面設計之廠商。此次採用芯測科技之EDA工具,具備記憶體修復(Memory Built-in Self Repair, BISR)及開機自我檢測(Power-on Test, POT)功能,以期縮短研發流程,加速量產時程。此外透過導入前的充份溝通,芯測科技之EDA工具導入期間短,並可針對客戶需求做客製化修改。

芯測科技此次與祥碩科技合作POT的新應用,得以深化了解IC設計領域,此外藉由記憶體修復功能,客戶得以優化晶片面積及增加產品良率。相較於以往IN-HOUSE之設計或其他競爭對手之EDA工具,芯測科技的EDA工具導入與使用便利性及精準客製化能力為兩大優勢。如何共創雙贏一向是芯測的使命與宗旨,透過此次合作,完美延續祥碩科技秉持企業技術創新、價格合理、品質優先的精神,而芯測科技的EDA工具亦可將POT功能橫向擴展,往高技術水平之電子產品滲透。

近期,EDA工具本土化也成為重要議題,工具本土化的好處在於,技術掌控性高即可避開因國家政策變動所帶來的外在風險。如何提升EDA工具自主化程度為台灣部份IC設計公司所持續思考之議題。芯測為亞洲唯一具備EDA工具能力之大廠,且相關研發及專利技術領先同業,因而欲提升技術在地化,芯測是唯一選擇。整體而言,隨著高效能運算(HPC)的趨勢,記憶體佔晶片面積已高達80%的比例,也因此記憶體測試與修復功能已成必需,芯測已領先佈局,並具備完整EDA工具做配套,將為客戶之最佳選擇。

新聞來源: https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910f99f9-c9ea-46ee-bed2-0a907b438923&